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期间志愿服务活动心得体会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张明祯

(2020430日)

自武汉市等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举国上下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各党政军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广大医务人员英勇奋战、无私奉献,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奋战,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局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共产党员参与其中,作为大学生党员的我,义不容辞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我校湖北籍学生在隔离观察期间提供送餐等服务。

我当然知道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风险,但作为共产党员,我更知道这场防疫战争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为他人作好服务的同时,要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为了避免疫病滋生和防止交叉感染,常备口罩和手套,酒精消毒少不了。开始志愿服务活动以来。进行隔离观察的同学的三餐就由我们志愿者保障,这就意味着志愿者需要牺牲自己的用餐时间优先供给进行隔离观察的同学,并且不能延误。此外,我们的志愿服务工作还包括帮进行隔离观察的同学清理垃圾以及接送快递包裹和外卖。同时我们需要同进行隔离观察的同学多进行沟通,切实了解他们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疏导他们的恐惧担忧等的负面情绪。


虽然我所做的工作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也想尽我的绵薄之力为社会、为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84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披挂上阵,冲到最危险的抗击疫情第一线;一个个心怀大爱,慷慨请战,报名去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甚至在我们身边为了有效防控疫情而日夜奋战在各个工作岗位上的领导干部、工作人员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他们向我们诠释了“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他们以人间大爱和忠诚担当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他们的无私奉献、他们的英勇无畏深深地感染着我,也激励着我,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这场战“疫”中不忘一个中国共产党党员以及一个青年志愿者的初心:奉献社会、服务他人、传递爱心、砥砺前行!

经过这次志愿者服务的经历,我深深的体会到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群众之间相互配合的重要性。此外,我觉得自告奋勇,义无反顾应该是当代大学生党员应该发扬的品质,而不是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当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需要积极的参与进去,不逃避,不退缩,勇往直前。我们每个人都要奉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俗话说,守得云开见月明,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胜利终将会到来。多难兴邦!通过这次疫情,让我更加感受到了祖国的强有力的执行力,让我更加感受到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

冬天已经过去,春天亦已来临,相信在人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努力下,疫情一定会早日被我们所战胜!待到樱花烂漫时,人们定能相聚于老地方,彼此相视而笑,互致问候。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上一篇:冶成福赴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