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专题会

5月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3次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党总支书记马金芳主持会议,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内容,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支委员刘海云,研究生支部书记籍天璐、翻译教研室主任张卿围绕学习内容作专题发言。

马金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广大教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科学安排各项工作举措,扎实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结合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统筹推进“一级学科”、“一流专业”、“师范认证”等工作,不断优化教学模式,着力提高育人质量。下一步要紧密结合当前学院各项工作,持续在师生中开展党史、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从学习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师生中入脑入心。最终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上,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师生真正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青春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参观尕布龙精神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