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概况
科研概况
科研概况



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教学立院、科研强院”的理念,重视培养教师的科研能力,努力提升科研产出水平。

近年来,学院教师共主持完成或在研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共30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0项,省部级基金项目20项,主持各类校厅级科研项目30余项,科研经费达200余万元;出版专著9部,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主(承)办全国和国际学术会议5次,专任教师参加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300余人次,研究生参加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200余人次。项目研究内容基本涵盖硕士点学各研究方向,各项目的研究工作进展顺利。此外,2021年学院组建“高原外语教育与跨语言文化研究”科研团队,获批入驻由青海省人民政府和北京师范大学共建的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该团队由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苗兴伟为带头人,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刘全国教授、山东大学翻译学院李克教授以及我院多名骨干教师为成员,使学院科研力量得到进一步凝聚和加强,将会创造出更多有价值的科研成果。

重视科研工作和团队建设,依据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五大方向,在高科院“高原外语教育与跨语言文化研究”科研团队下成立“1+5”子团队,推动有组织的科研活动。2023年,获批不同种类的科研项目共5项,省部级以上课题结题4项,发表学术论文12篇,完成《永远的尕布龙》英译版出版的关键程序。科研项目经费、人才工程科研经费到账共70余万元。承办2023年青海省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及学科教学研究学术研讨会,全年邀请省内外专家为教师、本科生、研究生开展讲座10余次,教职工参加各类学术会议3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