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叽里呱啦读外语”阳光晨读活动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五月的校园,春暖花开,生命重绽。这是亲近自然、拥抱花香的好时节,这是放飞梦想、如花绽放的好年华。当今时代,知识更新速度之快、知识存量之大,只有乐学的精神和会学的能力才永远不会过时。大学阶段是专业知识的储备期,更是坚强意志品质的培养期。作为外语专业学生,每天大声朗读是我们的必修课,也是专业能力养成的必要途径。让我们放下羞涩与不安,迎着阳光,带着自信与努力,用我们朗朗的读书声迎接每一天。让校园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成为我们的叽里呱啦英语朗读广场。因此,外国语学院现向全院学生发出“叽里呱啦读外语”阳光晨读活动的倡议。

1.每日晨间进行大声朗读。每天保证有30分钟左右的晨读时间。晨读一直是外国语学院学生的传统,大声朗读的过程也是对单词及其发音加深记忆的过程,是提高课堂发言胆量和音量的必要过程,是培养外院学生语言自信和大方气质的重要途径。

2.选择适合自己的朗读内容,坚持每天朗读。晨读内容可以选择新闻材料、英语美文、小说、课文、单词或是配音内容等,把朗读与听、说、阅读、背诵、写作等内容相结合。

3.选择合适的读书地点。我们倡议,把2号教学楼和3号教学楼之间的空地作为我们外院“叽里呱啦”晨读广场,把我们的上课教室作为我们晨读的接力场地。在叽里呱啦的读书声中,撇去我们不敢开口的羞涩,展现外院学子的风范。

同学们,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长期不懈的坚持是成功道路上不可或缺的意志品质,让叽里呱啦的晨读声成为我们外院的特色风景,让晨读来迎接属于我们的每一天,点亮我们的青春梦想,让书香点亮师大校园!


 外国语学院

2020年5月


上一篇: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争做先进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