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关于贯彻落实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施方案

青师外国语学院文件

青师外国语学院字〔20202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关于贯彻落实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施方案


为切实做好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贯彻落实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施方案》(青师大党发〔20209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对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按照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和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二、工作原则

坚持校党委统一领导,各级党组织分级负责,学院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分片包干、担当作为,党员、干部主动参与、模范带头,师生全员参与,责任到人。坚持及时行动,沟通顺畅、协调一致,全力以赴、全面防控。

三、组织领导

根据“青师外国语学院字〔20201号”文件,学院已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党总支统一领导,指挥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和研究协调解决防控工作的具体问题。党总支书记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为责任人,各党支部书记、党员层层落实责任制。

四、工作机制

(一)建立防控责任体系。学院按照职责分工对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分片包干,做到总支、支部责任全覆盖和党员责任全覆盖。

1.综合协调组:负责及时接收并传达上级指示,协调落实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负责与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的沟通联络,协调落实其相关工作部署。(责任领导:马金芳;责任人:刘娇)

2.宣传教育组:负责学院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和疫情监控、信息上报等工作;负责做好学院各级党组织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先进典型事迹的收集和宣传工作。(责任领导:张胜鹏;责任人:张琪)

3.教师工作组:负责详细掌握学院教师和外教的疫情状态,做好防控工作;根据疫情动态和上级指示,做好春季开学教学工作预案,研究调整因疫情影响的教学安排及方式,保障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责任领导:李增垠;责任人:陈学莲、各教研室主任)

4.学生工作组:负责学院学生疫情防控的信息搜集、跟踪管理和学生公寓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精准掌握返校学生的行程和相关情况,做好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责任领导:张胜鹏;责任人:贾海英、殷春兰、妥洪岩、刘洋、各班主任)

5.支部疫情防控组:负责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报告疫情信息,传达部署要求,宣传防治方法,做好困难师生帮扶关爱工作。(责任领导:马金芳;责任人:妥洪岩、籍天璐、刘娇、各支部委员)

6.安全保障组:负责购置配备必要的疫情防控设备、用品,做好学院办公、教学及公共区域疫情防控及消毒工作;负责安排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责任领导:张胜鹏;责任人:杨栋)

7.监督执纪组:负责检查监督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压实监管责任,确保重点工作、重要环节、重要部位的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责任领导:马金芳;责任人:魏琴、殷春兰、刘娅楠)

各工作组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责任制,相关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人员,建立工作台账管理制度。

(二)形成联防联动机制。在疫情防控期内,各工作组必须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充分组织动员党员、干部、业务骨干、学生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学校和部门相互响应、相互支持、相互补台的联防联动机制和党总支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担职责、支部书记抓职责、纪检委员尽职责、党员干部守职责的工作机制。

(三)督导检查与责任追究机制。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工作组和各支部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工作有效落实。各级党组织对党员、干部分片包干工作落实情况和值班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附件: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分片包干责任表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202028

抄送:校党委组织部、校疫情防控办

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028印发

打印: 校对: 印:5


附件:

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分片包干责任表

姓名

责任分工

负责科室

负责年级

党员干部责任

马金芳

统筹领导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解决、协调、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牵头负责综合协调组、支部疫情防控组和监督执纪组各项工作。

院办

各党支部

2016级各班

1.各班主任实行包班制;辅导员实行包专业制。

2.各支部委员分工负责所在支部师生的疫情防控工作。

3.各教研室主任负责所在教研室教师的疫情防控工作。

4.党员教师协助负责所在科室的教师及联点学生所在班级的疫情防控工作。

李增垠

牵头负责教师工作组各项工作;制定春季开学教学工作预案;负责研究生疫情排查、监测、预警。

各教研室

2017级各班

张胜鹏

牵头负责学院疫情防控办、宣传教育组、学生工作组、安全保障组各项工作;协助指导本科生党支部疫情防控组工作。

学生科

20182019

各班

妥洪岩

牵头负责教师党支部疫情防控组工作;协助负责教师疫情排查、监测、预警。

教师

党支部


籍天璐

牵头负责研究生党支部疫情防控组工作;协助负责研究生疫情排查、监测、预警。

研究生

党支部


牵头负责本科生党支部疫情防控组工作;协助负责本科生疫情排查、监测、预警。

本科生

党支部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篇:国家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关于新冠肺炎的防治视频学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