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赴海南州廿地乡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9月17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金芳一行赴海南州共和县廿地乡曲什纳村开展精准扶贫慰问活动,为贫困户送去了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深切关怀和慰问。

WechatIMG539

党总支书记马金芳一行四人,首先认真听取了驻村干部对于他们在疫情期间生产和生活状况的介绍及外国语学院的11户对口帮扶对象的脱贫进展。马金芳在和村干部的交流中强调,脱贫攻坚已到最后阶段,越到最后大家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放松,要尽早实现2020年贫困户全部脱贫的目标。

543

随后,马金芳书记和教师代表们与曲什纳村11户帮扶对象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了贫困户家庭目前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收入和帮扶效果。贫困户家庭代表表示,在外国语学院持续的帮助和自身不断的努力下,家庭经济状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有的家庭添置了拖拉机,用于运输沙子增加收入,有的家庭添置了手机,便于和远方打工的亲人联系。看到听到贫困家庭的这些变化,各位老师的心里倍感欣慰。

最后,教师们现场填写了《教职工结对认亲卡》和《贫困户留存结对认亲卡》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G541

通过本次帮扶活动,教师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带给农牧民生活和精神上的变化,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帮扶工作,确保11户帮扶对象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主题班会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团总支联合开展“感念师恩,爱伴我行”教师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