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新生集中入学教育活动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付出,新的收获!9月2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党政领导、2020级各班班主任、全体行政人员以及106名2020级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胜鹏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院长马金芳首先致辞,她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开启新征程表示诚挚祝贺。随后她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希望大家要学会扩展胸怀,要积极开阔眼界,要主动拓宽肩膀,要坚守求学初心,外练才能、内修品德,让奋斗成就辉煌,绘就精彩大学画卷。

见面会.jpg

    会上,全体新生集中观看了学校和学院宣传片,对学校发展历史、新师大精神和学院在学科发展、学术研究、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情况有了初步了解。班主任代表薛海萍副教授从专业教师和管理者的角度用朴实的语言说大实话、讲大道理,介绍了专业学习方法和学生管理要求,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抱负,不忘初心,奋发有为。新生代表龚大宇、张瑞雪先后作了发言,各自分享了入校以来的所思所想所悟,表示将秉承“勤学修德、为人师表”的校训,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班主任发言.JPG

    见面会结束后,马金芳以“在疫情大考中锤炼伟大民族精神”为题开讲了“新生第一课”,解析了中华民族伟大抗疫精神,阐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李增垠从师资力量、专业设置、专业优势、对口交流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专业思想教育。

开学第一课.JPG

    根据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学院将以本次见面会作为起点,围绕“六个说”形式深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让新生不仅在形式上入学,更要在思想上、行为上、心理上入学。

专业思想教育.JPG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举办“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校级比赛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举办关爱女性健康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