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11月9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马金芳主持。

 会上,马金芳书记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她对报告中的“三个务必”“十年来的三件大事”“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等一系列重要论述进行解读,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李增垠院长领学了二十大报告原文的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妥洪岩副院长领学光明日报评论员文章“务必敢于斗争 善于斗争”;李梅菊老师领学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不断争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之后,全体参会教师围绕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刘海云老师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作为人民教师,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育人育才,能够为科教兴国战略做出教师的积极贡献;刘洋老师表示: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报告中人才强国,科技强国等战略的提出,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重要支撑,我们作为高校教师,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殷春兰老师认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表明中国共产党是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的核心力量。要加快发展教育,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教育强国。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在实际工作中,将二十大精神贯穿于自身工作的各个方面。

 会议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研讨,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要营造浓厚氛围,增强资源共享,集体发声,形成声势,夯实宣传思想主阵地。要充分运用简报、网站及公众号平台,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教师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中,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接下来,学院将着力落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理论中心组跟进学、支部小组分组学、全体师生集中学、线上线下自主学等多种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上而下、由浅到深地渗透到每一位师生心中,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而浓厚的校园氛围。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下一篇:青海师范大学成功举办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省级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