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苗兴伟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作师范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7月19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苗兴伟教授在东2楼408学院会议室为我院全体教师做了以“基于认证理念的英语师范人才培训体系建设”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苗兴伟教授围绕“什么是师范专业认证、师范专业认证体系、师范专业认证结构、专业认证的意义、认证的要点和重点”等5个方面对师范专业认证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要以“反向设计,正向施工”为主,全面就认证指标要求和认证材料进行准备,同时要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对指导思想、专家认证考察的五个度以及培养方案的修订等方面展开深度解读。他要求,培养方案应紧紧围绕“三个目标、三个支撑”进行修订,依据认证标准,围绕主线和底线,开展自评自建,还要以培养目标为依据制定毕业要求,并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条件建设,最终指向学生发展,体现产出导向。

随后,我院教师针对英语专业师范认证相关内容进行了问诊,苗兴伟教授就人才培养方案、课堂教学反思、学生实习考核标准等问题进行深入的讲解,并与老师们展开讨论,气氛融洽而活跃。

苗兴伟教授的讲授和解读思路清晰、专业性强,为我院英语专业各个阶段师范认证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同时,对我院进一步完善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凝炼专业特色、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北京师范大学苗兴伟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邀请山东大学时卫国教授做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