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院团委开展《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巡回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深切缅怀伟人的卓著功勋和崇高风范,进一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学习伟人伟大精神。2018年9月4日-9月12日,《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青海站在青海师范大学新校区举行。外国语学院于9月8日上午10点由辅导员殷春兰老师组织2016级及2017级全体同学前去校图书馆进行参观。


1536854224850068337.jpg


     本次展览内容分为“殚精竭虑 铸就辉煌”“未竟宏图 薪火相传”“安全基石 战略支撑”“战略遗产 世代相传”和“精神丰碑 光耀千秋”等五个部分。通过文字、图片、文献、绘画、模型等多种展示手段,全面、详实、生动地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伊始,周恩来总理探索建设符合我国国情的国防现代化的心路历程,反映了周恩来总理敏锐把握当时国际形势,推动尖端国防科技事业的战略思维、视野、胆识、魄力和坚定决心,展现了周恩来总理忠诚党的事业、忧患国家安危、心系科技强军、担当勤政奋斗的革命品格、家国情怀和领率风范。


1536854285332021475.jpg


世纪伟人创造世纪伟业,成就了世纪腾飞的梦想。本次展会诠释了一位为奠定新中国大国基石建立千秋功业的世纪伟人。通过展会, 我院同学被周恩来总理的精神深深震撼与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周恩来总理在“两弹一星”事业中殚精竭虑、呕心沥血的精神品格与大学生自我成长结合起来;树立正确的思想目标,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时刻以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优秀的当代大学生。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竞赛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举行《梁家河》读书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