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师先学先悟先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和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要求。进一步深化全院教师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与认识,不断提高老师们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 3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参加由省委组织部主办,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干部网络学院承办的2021年“昆仑大讲堂”党史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讲座邀请青海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忠瑜教授作了题为《青海红色文化资源与党史学习》的专题辅导。讲座中,周教授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并以翔实的史料和大量的实例,系统地介绍了青海省主要的红色文化资源、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就如何“结合青海的红色文化资源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提出了自己宝贵的见解。讲座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使在座的全体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学习“党史”一个主题,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两个渠道,采用“自学、互学、督学”三个模式,紧扣“学、思、悟、践”四个阶段,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党史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