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和革命史”专题学习研讨

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工作计划,5月2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和革命史”专题学习研讨,马金芳同志主持会议,总支委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

学习会上,妥洪岩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探索和曲折发展”及第七章“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两部分内容,围绕党的八大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良好开端、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历史转折、拨乱反正任务的完成、农村改革、创办经济特区和改革开放的起步等内容对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期间,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四讲“社会主义发展史”视频,课程从空想社会主义产生和发展开始,讲述了五百年的社会主义发展史,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通过文献和视频资料学习,同志们能够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

学习会后,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娇同志作了重点发言,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全党保持了良好精神状态,全社会形成了良好社会风气,进而转化为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强大力量,这一时期形成的诸如抗美援朝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等伟大精神是党不断成长壮大的动力之源,需要我们不断传承和弘扬下去。通过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百年党史凝聚着中华民族的奋斗历程,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力量,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开展改革开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