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谋划学院党建工作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9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在东二楼408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谋划学院党建工作新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师支部书记妥洪岩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

活动中,妥洪岩同志领学了新华社评论员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扛起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责任》。通过学习,广大教师党员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贯通历史、现实、未来,体现出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随后,马金芳书记以党课的形式给党员教师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产生的背景,具体条文和现实意义。党员教师们认识到《条例》出台,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籍天璐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员老师们表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马金芳书记做新学期学院党建工作部署安排和要求。指出本学期党建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精神及全国高校党建视频会议精神为重点围绕,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与民主生活会、师生党员结对、党员干部与党员结对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严格党员发展与教育工作、持续推进样板党支部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要求党建工作要结合学院重点工作,如师范认证、学院师生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对口支援等方面开展,避免“两张皮”;要以师生党员结对为抓手,创新学院党建工作思路,干出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同时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历来重视“海归”教师的党员发展工作。主题党日活动上,支部进行了预备党员任洁同志的入党宣誓活动。支部书记对任洁同志的入党过程和材料进行介绍说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任洁同志庄严宣誓,她表示今后一定严格要求自己,恪守在党旗下的诺言,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外国语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开学新气象,初心唤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礼赞百年”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