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感恩奋进,追求卓越”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感恩奋进,追求卓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支部书记籍天璐同志主持会议。


活动第一项,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第二项进行了《党章》学习,以诵读方式重点学习了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深入理解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党组织讨论决定问题,必须执行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通过学习,大家对党的组织制度有了深层次理解,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需要不断深入学习,提高自身认识水平,才会使自己更加符合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

83AA2

活动第三项,郭如云同学领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同时,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们更要团结一致,凝聚力量,确保中国发展的巨轮胜利前进。随后支部书记籍天璐介绍了青海师范大学校史及外国语学院院史。大家充分了解青海师范大学以及外国语学院的前身,发展历程。自1956年成立以来,学校始终以培养基础教育师资以及推动国家、民族与人类文明进步的合格公民和创新型应用人才为办学宗旨,以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为社会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领学结束,大家感慨万千,感恩风雨走过六十五年,代代传承的“师大精神”,表示今后也要成为一名传承者。接着,杨小莉同学作了题为《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微党课。党课讲述了习近平主席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分享结束,大家表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实现这个心愿和目标,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需要我们共同参与。

94574

活动最后,孙琳、吴凯伦、杨晓芬同学就“感恩奋进,追求卓越,弘扬师大精神”发表主题演讲。言辞激昂,语调铿锵,即使寒风十月,大家也能从演讲中感受到热情与奋进。新时代的青年正处于奋斗的时代,踏破贺兰山阙,奋力扬帆起航。我们要在时代发展的浩海里,乘风破浪,不惧险阻,作为党员,我们应为中国在新时代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外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感恩奋进,追求卓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学英语应试技巧与策略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