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学英语应试技巧与策略专题讲座

为了进一步提升考生备考水平,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党小组)承办我校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系列专题讲座。2021年10月13日下午14时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进行了首场听力专项讲座,由赵丽莉副教授主讲。

为了满足更多学生听讲座的需求,讲座采用线上和线下方式进行。当天下午图书馆报告厅内聚集了200多名学生现场聆听讲座。与此同时,约1500余名学生由各班任课教师组织在不同教室利用腾讯会议实时聆听讲座。这样的方式满足了更多同学都可以聆听讲座的需求。

专题讲座分为三个部分。首先,赵丽莉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学英语四级的考察重点及要求,说明了考试流程和注意事项,分晰了题型及分值,让同学们对四级考试有了基本认知和了解。然后,赵丽莉老师就听力部分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且分析了同学们在听力中遇到的困难、存在的问题,继而从新闻听力的特点、数据、表达、长难句突破等方面有层次的介绍了解题方法和技巧。最后,赵丽莉老师总结了听力题可运用的综合技巧,并推荐了相应的书目和软件。同时,赵丽莉老师邀请了两位已经通过四级考试的学生可分享了各自的考试经验。

两个小时的讲座让学生们受益良多,既找到了学习英语的方向和思路,又增强了通过大学英语四级的信心与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接下来的三场讲座充满期待!

开展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辅导是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之一。大学英语教研室(党小组)积极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充分挖掘专业优势,强化党员服务意识,计划根据四级考试的时间节点,持续组织开展考前辅导服务。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感恩奋进,追求卓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外语学习经验分享会及发音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