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共建生态文明,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1月9日晚上,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共建生态文明,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支部书记籍天璐同志主持会议。

活动第一项,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党规第三章党的中央组织,进一步理解党的全国代表大会职权,全国代表会议职权,党的中央委员会任届。诵读结束,同学们表示对党的中央组织有了更清晰了解。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推进党的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切实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活动第二项,郭如云同志领学习近平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的讲话。当前,全球物种灭绝速度不断加快,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生态系统退化对人类生存和发展构成威胁,习总书记建议坚持生态文明,多边主义,保持绿色发展,增强责任心。从峰会携手出发,同心协力,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世界。随后,籍天璐同志领学习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青海省特殊的生态地位,决定所肩负的生态责任艰巨而重大。领学结束后,同志们感受到生态保护对于青海的重要性,表示作为生活在这片土壤的一份子,要和蓝天白云的青海共呼吸,践行保护生态的理念,增强环保意识,自身也要成为辐射源,感染周围同学,做好带头作用。

活动第三项朱凯琴同学作了关于习近平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论述微党课。党课强调了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同学们深受启发,表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

活动最后,籍天璐同志带领党员们做了一篇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访问青海深刻意义的英汉视译练习。同志们在翻译学习过程中,不仅很好地得提高了自己专业能力,同时对习总书记这次青海考察的深刻意义有了深层次理解,表示要进一步学习《中共青海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决定》和《中共青海省委关于加快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的行动方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积极践行生态保护理念。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 “增强生态保护政治责任意识,保护青海生态安全”主题党日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