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 “增强生态保护政治责任意识,保护青海生态安全”主题党日

11月9日下午,根据支部学习计划,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在线召开了以“增强生态保护政治责任意识,保护青海生态安全”为主题的主题党日。会议由教师支部书记妥洪岩主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金芳,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交纳了党费,学习了《习近平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习近平在青海考察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 深入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青海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内容。随后,尹梅芳、葛丽莎、李梅菊三位教师党员联系青海生态环境变化和社会经济发展作了代表交流发言,她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多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少开一天车、少使用一个塑料袋,让绿色低碳、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成为一种风尚、一种习惯,共建生态文明,同绘美丽青海。

接下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学生支部书记刘洋传达了学校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马金芳书记再次强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教师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确保线上教学“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规范不走样、教学质量有保证”。注重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管理,加强学生的纪律意识、大局意识和奉献意识的教育。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凝聚工作合力,耐心细致,迎难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最后,支部进行了“基层党组织示范岗” “共产党员示范岗”集中考核和评选推荐工作。根据文件要求,2020-2021年度“共产党员示范岗”马金芳、妥洪岩、佘立华进行了述职,妥洪岩代表“基层党组织示范岗”教师支部进行了述职。全体党员进行了线上民主测评。与此同时全体党员对2021-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示范岗”和“共产党员示范岗”进行民主评议和评选推荐。推荐出了新一批“共产党员示范岗”和“基层党组织示范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上形式顺利开展,对于自学内容支部提前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软件)形式推送学习。全体党员高度重视,按时参加了学习与讨论,有序有效地开展了民主评议和推荐工作。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本硕一体化”推进活动第三场:理论学习互动交流分享会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共建生态文明,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