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疫情期间的班主任工作简报(二)

   陈鹏文,女,外国语学院2019级师范B班班主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站打响之始,我院19级师范B班班主任陈鹏文老师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省委及省教育厅的号召,迅速进入战疫状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早在2020年一月23日,她就向全班同学发出疫情警告,电话联系每一位同学并在微信群和家长们取得联系,获悉每位学生所在位置、确保同学们及其家人安全健康。作为班主任,陈老师的信条是不管有什么困难都不拉下班里的任何一位同学。她班里有多位来自玉树州的藏族学生,他们的父母大都无法用汉语交流,有时候联系不到这些学生,陈老师就让班里其他藏族学生帮她打电话一次次和这些同学的的父母交流。她说,不管用什么方法,要和学生直接通了话,她才放心。为了让同学们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缓解紧张情绪,她在班级群中推送新冠肺炎知识及防范措施,并时刻提醒同学们遵守政府规定,做好防护;遵纪守法,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鼓励同学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一定可以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除及时向学生传达党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及学校的要求之外,她每天精准统计各种疫情数据及时上报。另外,她还与家长联合共同号召同学们做好假期规划,并不时在群里推送本专业学习、研讨资料及多种网络学习平台,让学生在家防疫的同时,也不忘自我修为的提高。在全校网络授课开始之前,陈老师就召开班会做了同学们的动员工作,及时掌握了学生网络听课的准备情况及困难所在,并和大家一起承诺,坚决克服困难,上好每一节网课。令她颇为感动的是,班里一位家住玉树偏远山区没有网络覆盖农村的学生,为了配合学校疫情期间教学需求上好网课,在家庭经济状况并不好的情况下,在离家近两个小时摩托车程的乡上租了间房子独自居住学习。网络授课工作开展之后,陈老师积极和各位任课教师沟通,及时掌握学生听课情况及心理动态,尽全力做好了网络授课工作的推动。疫情防控期间陈鹏文老师的班主任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离不开她始终秉承的教育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初心以及时刻怀揣着的对学生浓浓的爱。

 

         

 

        

       

 

上一篇:疫情期间的班主任工作简报(三)

下一篇:疫情期间的班主任工作简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