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疫情期间的班主任工作简报(三)

   王芳,女,外国语学院19级翻译班班主任,也是班级44名同学心中亲切的“王妈妈”。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事无巨细,认真做好各项数据统计数据,每天关注同学们的动态,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心理状况。1月26日,当了解到班上一名同学在日本旅行,并且家人有轻微感冒症状时,她当即联系学生了解详细情况,并通过微信、qq及电话等多种途径,持续关注该生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和行程安排,叮嘱学生做好各项防护,一直到学生安全返家。2月13日,班上一名同学全家被隔离,她第一时间打电话了解详细情况,安抚学生的焦虑情绪,向该同学宣讲隔离期间注意事项,询问生活物资保证等问题,并及时向院系做好报备工作,目前该生已解除隔离。2月19日,班上一名河南籍学生出现低烧症状,她在详细地了解了该生的出行轨迹和当地的医疗情况后,先是安抚了学生的恐惧心理,并指导该生寻求医生的建议和帮助,分时段量报体温,遵医嘱服用药物。两天后,学生的体温恢复了正常,“王妈妈”悬着的一颗心才终于落下。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之外,她也一如既往地做好与学生的谈心谈话工作。假期中,有同学家庭发生了矛盾,她认真聆听学生的倾诉,在情绪上进行安抚和疏导;有的同学感情受挫,她又化身知心大姐,帮助同学走出心情低谷。当注意到有同学因为延期开学及网络授课而出现焦虑和不满情绪时,王老师深入了解同学们遇到的问题,给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意见,帮助排解负面情绪,做好防疫动员宣传工作。

    在关注学生的生活和心理健康的同时,王芳也不忘指导同学们做好假期时间规划,每天背单词,练语音等,督促同学们做好每日英语基本功练习;在网络教学期间,仔细询问同学们遇到的各种问题,收集对于课程的反馈信息,积极与家长沟通,家校联合,保证同学们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状态。

王芳老师用心热爱着班里的每一个孩子,孩子们也用爱和信任回报着这份真挚的感情。他们既是师生,也是家人。疫情当下,与爱同行;距离虽远,有爱依然温暖。 

学习指导:

 

疫情防控:

    家校联合,谈心谈话(涉及学生隐私部分,请勿公开)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观看“美育云端课堂”的团学活动

下一篇:疫情期间的班主任工作简报(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