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自强的我,诚信的你,感恩的我们—外国语学院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班会

为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感恩的良好品质,培养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5月17日,外国语学院各班组织开展了以“自强、诚信、感恩”为主题的班会。

活动中,各班以图文比照、视频启发、诵读经典等多种方式讲述身边人、身边事,班会内容丰富。2019级英语翻译班结合观看影片《战狼2》、《红海行动》部分片段,就我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采取的措施、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展开讨论。同学们满怀激情地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大家为拥有这样一个强大的祖国、这样一个执政党而骄傲、自豪。

2017级日语班通过引用伟大哲学家康德的名言—“这个世界上只有两样东西能引起人内心深深的震动,一个是我们头顶灿烂的星空,一个就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准则”开展讨论,认识了诚信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坚守诚实守信底线,成为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

2016级英语师范班重点围绕“诚信、感恩”主题进行讨论,同学们认为感恩不仅需要语言,更需要实际行动,对父母的感恩首先要从珍惜自己的生命开始,对祖国的感恩需要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三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有了自强的我、诚信的你、感恩的我们,青年一代将会在新的起点上铸造新的梦想。本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树立了诚实守信、奋发向上的良好形象,养成了讲诚信、懂感恩的行为习惯。

上一篇:诚信主题征文——话责任、话担当、话榜样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开展抗“疫”诗歌朗诵比赛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