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诚信主题征文——话责任、话担当、话榜样

外国语学院    19翻译  郭艾

   封一座城,护一国人!生而在世,有三“不笑”:不笑天灾,不笑人祸,不笑疾病。立地为人,有三“不黑”:育人之师、救人之医,护国之军,他们用初心饯行责任担当,把国家大义放在心中第一位,他们是我们永远的榜样!——题记

2019年12月8日,武汉肺炎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疫情由此爆发,没有硝烟的战争由此拉开序幕,刚听说出现不明肺炎传染病时,大多数人对此不屑一项不以为然的认为,这不过是一场小打小.闹,掀不起风浪,但出乎全部人意料的是这却是一场不逊于17年前SARS的灾难...

2003年非典在中国广东顺德首发,并扩散至东亚乃至全球,直到2003年中旬.病情才得到控制,并且逐渐被消灭,无疑地,非典事件是一次天灾人祸而如今我们所面临的武汉肺炎,其棘手程度相比于...SARS事件有过之而无不及,而病情的控制解决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为之努力,需要整个社会的报助....

2019年12月31日,武汉市卫健委正式发布通告,确定武汉肺炎的发病原因与食用野生动物相关、这一则消息的发布,并未立刻引起社会的反响,.恰如-块石头沉。海代袁面圆市炎真正爆发才为众人所想起。由此可见,防患于未然尤为传播的黄金期。

2020年1月18日,84岁老院士钟南山教授身先士卒,义无反顾地前往一线,经过钟南山教援一夜未眠的奋斗。终于确定3肺炎人传人的特性.各级部门正式进入一级戒备.才使得病情未更进步恶化,而与此同时,来自天南海北的医护人员毅然放弃了除夕夜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从全国各地奔赴而来,为病情的控制献上自己的力量.他们是逆行的英雄,星夜奔赴,众志成诚,与时间赛跑,担起守护。社会安定的脊梁,除夕之夜,全国各地歌舞升平之际。湖北却是众生沉默。无数医护人员日夜不眠,奔波在战场:无数百姓守望家中.每一声长号声中,都在悲悼一个生灵的逝去。毅然执笔,寒夜寂寞未取忘围,一捧丹心愿报华厦,纵然前方荆棘丛生,也愿提起手中笔、握紧心中刀,一线医生这个职业,无疑是承载了无数荣光的,这荣光的背后,无不是一次没奋找在最前线的浴血得来的。

逆境当前,我深深的体会着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和战斗力。为了有效防控疫情,我国不少城市开始“封城”,严禁人员进入;科研人员加班加点地工作,只求早日研制出药物和疫苗;一大批医务工作者对口支援湖北省;商人、企业家、慈善家向武汉捐赠大量物资,民众也自发向武汉捐款;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均于十天内建成,共提供两千多张床位,这样的“中国速度”,让外国人也不得不叹服,而奇迹的出现正是因为每一位工人心中的担负的国家责任,他们已将自身利益抛在脑后,一心只为了国家,只为了那些深受疾病折磨的人能够尽快得到医治。他们不也是我们的榜样吗?不也是我们身边的榜样吗?

每一丝荣光都需要医生用生命的代价去维护,古时医生如牮佗扁鹊者,白衣济世;如今无数医者日应如云, 汇聚武汉,忘已之危,博都武汉.....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这世上哪有什么天生的英雄,只有因为人们需要,才有人愿意牺牲自己成为英雄。

虽然我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我明白他们是为了谁。他们也许并不富裕,甚至有些贫穷;他们也许并不高大,甚至有些瘦弱;他们也许并不光鲜,甚至有点卑微,他们的形象在我心中是那样模糊,但他们的精神在我心中却是那样鲜明;不计生死,不求回报,默默坚守的他们,守护着健康,保卫着生命。普通的我们无法到达正面战场与病毒作战,我们只能做好我们的后勤工作,不出门,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这是为了不给他们添麻烦,祝愿他们平安早日凯旋。

彩虹为证,千古不变,我要高歌。为生命喜悦,万物都歌颂你的慈爱,大地诉说你的恩情。致敬白衣天使!致敬最美逆行者!致敬抗击疫情的每一个人!你们永远是我们的榜样!

上一篇:诚信主题征文——平凡之光,闪耀时代

下一篇:自强的我,诚信的你,感恩的我们—外国语学院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