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诚信主题征文——风月同天,江河同往

外国语学院    18日语  张雨佳

    命的车水马龙就是春天

—题记

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我想有一双飞翔翅膀,带着希望到你身旁,抚平那煎熬挣扎的悲伤。有种力量叫做不再彷徨,命运就在你我肩上,有种温暖叫做并肩战场,点燃这簇火光。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城市恐慌漫过长夜,潦草遮盖了灰白世界,逆行者征途在炼狱人间,这前路荆棘遍野,有人与死只隔一寸,有人迈步负重前行,他们坚守心中的责任,得以让困境变的甘甜。在艰难到来的那刻,为生命追赶时间。

我—没有继续等待着。

黎明的光,把夜空都点亮。我也成为了地区志愿者。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知道危险情况我先上。每天都有很多人员从各个地方回到西宁,有的是自驾,有的是乘坐飞机火车,那么这些人的隔离就需要我们去完成,由于一个社区的管辖范围内有十几个家属院,所以社区分了大概六个网格去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拿着居家隔离书让人民完成签订,讲清楚防控疫情不是一个人的责任,是全国人民需要接受的命令,买齐他们14天需要的物资,为他们递上一根温度计,一张体温登记表,一桶消毒水……当封条封上一道门的时候我觉得这就是对大家的负责。84岁高龄医者钟南山院士给足我力量,山东日照6岁儿子痛苦挽留母亲,但她毅然决然选择舍小家大家,向病人伸出了坚实的臂膀,慈善家韩红为疫区捐献的倾家荡产远走他乡,小区的保安每天巡逻消毒,成为严守小区的责任担当,高速收费站的职员大年三十也坚守的岗位上。这就是责任!

他们—最美逆行者。

黎明的光,将阴霾都驱散。在疮痍满目之际,为万众献上祝愿,他们协力抵挡风雨同舟共济。等到英雄归来时的灿烂人间,我们终会看到春暖花开,冰雪融化,看到白昼再次亮起的瞬间。你可知他们存活下来于万般枯险,但脊梁犹挺犹坚,我们也曾一齐许下倾城祝愿,将心中的祈福串联成线,我们也知山长路远,但我们终将站在同一边,在危难苦楚的边缘,他们仍然逆行向前拯救了太多的命悬一线,他们甘愿在泥瓦碎石中为责任担当做贡献,这是新时代高尚的灵魂和品格,我也只愿破晓将至之时黎明捅破这黑天。疫情牵动着万千群众的心,几百台大型机器数千名工人同时作业,建立医院这场云直播热度空前影响着所有人,时间紧、任务重、挑战重重。这是一场与时间竞速与病毒赛跑的较量,也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他们日夜轰鸣,挥汗如雨。这就是奉担当!

祖国—愿山河无恙,微笑望苍穹。

黎明的光,给足了希望。我们忙日出、看日暮、进迷雾、熬迷途,为的就是把感恩散入怀中、散入在人间、散入在云烟……大地必将回春,我们曾多么渴望疫情退去后迎接光明,一切还如初见模样,但也忘不了那脸庞的勒痕和微光汇聚星河万顷的正能量。千江有月,印千山有情,回眸间最美是你逆行的身影,万里无翳,看万物又复苏,人世间最温情的是这无私大爱。让我们把冬天开始的陪伴延续到春天每一个夜晚,怀揣责任与担当在生机中涌动,希冀不停!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诚信教育特色活动

下一篇:诚信主题征文——平凡之光,闪耀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