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点亮心灯,与爱同行

雷锋精神深深植根中华沃土,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是一个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共产主义光辉思想结合的典范。为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你不孤单、有我陪伴”小分队于3月12日赴“西宁市星光特殊儿童教育服务中心”进行志愿活动。

为使本次活动更加规范,团队成员集体策划方案,提前规划路线,以最好的方案做好这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上午九点全体成员安全抵达目的地“星光特殊儿童服务中心”。走进教室,孩子们脸上纯真的笑,感染了团队中的每个志愿者。志愿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上午的校内大扫除中,对办公、活动区域的消毒,教室,活动区,卫生间,库房以及室外活动区都进行了彻底的清扫。“一楼我去!”“二楼是我去!”没有丝毫拖沓。

当日下午,来自城东区东关女子回族小学的学生联合“你不孤单,有我陪伴”志愿者一起举办了表演活动,中心的孩子们也为大家准备了力所能及的节目。表演中,孩子们伴着音乐的旋律,欢快的小手在空中欢舞,精彩的节目让所有人都将自己融入在这温馨、愉快的氛围里,跟着孩子们笑着、跳着。

志愿者活动是微小的,因为它涉及的范围太有限。它又是伟大的,因为他在有限的范围中让孩子们露出了笑容,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自身的价值。同时,它也提升了现代青年的精神道德,培养了现代大学生乐于助人的高尚品德,使其心中有爱,为社会志愿工作献上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