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为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引领,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外国语学院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多层次、多形式、多举措的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

一是学院领导带头上讲台,上好思政课。3月12日,马金芳同志以“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为主题开展了顶岗支教行前动员大会,介绍了顶岗支教的重要意义和我校近年支教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了安全教育。3月16日,张胜鹏同志为学生党员开讲了“牢记英雄事迹,传承伟大精神”的思政课,从“为什么要打抗美援朝战争、为什么要纪念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留下了什么”三个方面向大家重点阐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二是各班班主任精心设计,开好主题班会。开学以来,各班以讲授、讨论、辩论等多种形式相继开展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创建安全稳定校园”“防范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意识形态及安全维稳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增强了学生做好疫情防控、提高网络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和提升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三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丰富活动内容。3月份,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青海省情”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先走一步、先学一步。各团支部围绕“学雷锋、讲奉献、爱劳动”“网上重走长征路”等内容,讲述先进志愿者故事,弘扬“长征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入心入脑。


上一篇:点亮心灯,与爱同行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