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部地区外语教育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西部地区外语教育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第13届学术研讨会于2018年7月20日至22日在青海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34所高校及出版机构的8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会议开幕式由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范荣玲教授主持,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赵海兴教授和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于宏伟教授分别致欢迎词,西部地区外语教育研究会会长、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文旭教授致开幕词。  

  

1******************.png


    本次会议由西部地区外语教育研究会主办,青海师范大学承办,清华大学出版社、北京词网科技有限公司(批改网)、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协办。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新时代西部地区外语教育内涵式发展研究”。会议分大会发言和分会场报告两种形式进行。在大会发言阶段,大会特邀了6位专家做主旨报告,分别是:澳门大学李德凤教授的“以过程为导向的翻译硕士课程教学”、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刘全国教授的“语言·课程·技术·人—‘互联网+’环境下外语教育的学科内涵与范式转换”、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杜世洪教授的“西部地区外语教师的社会文化多重自我与机构单一自我的映射关系研究”、内蒙古工业大学陈亚杰教授的“大学英语教师的情感投入对课堂效果的影响研究”、青海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张小华教授的“民族生‘三语习得’过程中的干扰因素及对策研究—以青海民族大学藏族学生为例”和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外籍教师Ian Baecht的“Teacher Cognition and Interculturality in Chinese ELT Contexts”。之后,各协办单位代表对本单位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1536366720879047226.png


    在分会场报告阶段,80余名代表在2个分会场宣读论文,围绕新时代西部地区外语教育内涵式发展战略与路径研究、外语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与西部地区外语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与西部高校外语专业教学、大学英语教学指南与西部高校大学英语教学、高校“双一流”建设与西部地区外语教育、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西部地区外语教育、外语教育技术最新进展与西部地区外语教育、西部地区外语教育教学的其他问题研究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大会兼容并蓄,会议报告的涉及面非常广泛。代表们围绕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


1536366745434090063.png


    22日上午举行的小组发言汇报由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增垠教授主持,各分会场负责人汇报本组发言情况。闭幕式由西部地区外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满亮教授主持,西部地区外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曹进教授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西部地区外语教育研究会秘书长、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承宇教授代表理事会宣读了会议纪要并宣布西部地区外语教育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第六届学术论坛将于2019年由内蒙古呼伦贝尔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



 


上一篇:外院教工支部开展《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巡回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