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院教工支部开展《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巡回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深切缅怀伟人的卓著功勋和崇高风范,进一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2018年9月6日外国语学院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在青海师范大学图书馆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于宏伟书记、鞠晓英书记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参观了《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大型巡展(青海站)。

1552195358034035238.jpg

 本次展览通过文字、图片、文献、视频、模型、现场讲解等多种展示手段,全面、详实、生动地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伊始,周恩来总理探索建设符合我国国防现代化的心路历程,反映了周恩来总理敏锐把握当时国际形势,推动尖端国防科技事业的战略思维、视野、胆识魄力和坚定决心。展示了周恩来总理忠诚党的事业,忧患国家安危,心系科技强军,担当勤政奋斗的革命品格、家国情怀和领袖风范。

 巡回展览共分五个部分:第一部分:殚精竭虑 铸就辉煌;第二部分:未竟宏图 薪火相传;第三部分:安全基石 战略支撑;第四部分:战略遗产 时代相传;第五部分:精神丰碑 光耀千秋。

 听着讲解员的讲解,看着一张张珍贵的图片,老师们感触良多。在“两弹一星’事业的决策、创建中,周恩来是主要的筹划着、参与者;在“两弹一星”事业发展进程中,周恩来是主要的推动者、领导者;在“两弹一星”重大科研试验实施中,周恩来是主要指挥者、组织者。从20世纪50年代的开拓奠基,到70年代的艰苦腾飞,周恩来为“两弹一星”事业呕心沥血,做出了卓越贡献,立下了不朽功勋,留下了感天动地的精神丰碑。
     世纪伟人创造世纪伟业,成就了世纪腾飞的梦想。
     周恩来,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
     祖国不会忘记他,人民不会忘记他,历史不会忘记他!
     在纪念核工业60周年的今天,我们要发扬和践行“两弹一星”的精神,还有周恩来在“两弹一星”事业中展出独居魅力的周恩来精神。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传承和发扬前辈们的伟大精神,为祖国事业创造新的辉煌。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下一篇:西部地区外语教育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我校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