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参与2018中国•青海国际冰壶精英赛翻译工作

北京时间2018年12月14日下午,2018中国·青海国际冰壶精英赛在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拉开帷幕。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来自加拿大、捷克、芬兰、德国、俄罗斯、苏格兰、瑞士、瑞典、美国,以及东道主中国共10个国家的18支冰壶精英队伍将展开80余场巅峰对决。

1552194730526085319.jpg

2018青海国际冰壶精英赛是青海省体育赛事的年度收官之战,也是青海省精心创办和培育的十大国际品牌赛事之一,成为中国冰壶“最具商业价值品牌赛事”。在世界冰壶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该赛事的升级,充分表明了世界冰壶联合会和国家体育总局对青海省办赛能力的信任,也证明了赛事服务保障能力的提升。

******************5.jpg

我院受青海省体育局邀请,特派十二名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赛事的外事接待和陪同翻译的志愿者工作。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此次活动,各位志愿者同学在赛前三天到岗参加培训,了解工作任务,熟悉工作环境。随着各国运动员的陆续到来,十二名志愿者同学开始了各个国家代表队的随同翻译工作,从机场到运动员公寓,从赛场到餐厅都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赛场外,各位翻译志愿者还热情地向参赛队伍介绍中国的传统文化和青海的文化象征,参赛队员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主动向志愿者学习起了中文,在交流中增进友谊,在传播中展现魅力。


赛事期间,我院的志愿者凭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开放包容的对外心态和扎实卓越的专业素质,获得了组委会和各国运动员的信任和好评。2018青海国际冰壶精英赛的举办为我校拓展语言志愿者服务项目提供了一个良好展示的平台,外院学子也充分利用本次良机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传递了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期待未来我院语言志愿者服务项目发展之路越走越宽阔。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代表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2018教职工排球比赛喜获学校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