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兰州大学教授袁洪庚应邀来外国语学院作讲座

为浓厚学院学术气氛,拓宽师生学术视野,学院于7月15日特邀请兰州大学教授袁洪庚博士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了《文学的内涵与外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李永学主持。



讲座上,袁洪庚教授从中国的历史与文化入手,从吴晗的《海瑞罢官》到文学批判家的批判文章,再到《毛主席海外归来》的画作,从而带领师生傲游于文化历史的海洋。袁洪庚教授还为师生讲解了国外的文化与历史,通过中外文化对比带领师生认识到中国文学艺术,领略文学艺术的熏陶。袁洪庚教授独特的见解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学院师生备受启迪,师生们对文化的内涵与外延有了更深的理解,为今后的科研增添了助力。

袁洪庚,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香港大学比较文学系,东西方比较文学方向);兰州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方向兼职博士生指导教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英语文学;在《文艺研究》、《中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文学》、《国外文学》、《当代外国文学》等刊物上发表 “《俄狄浦斯王》中的侦探小说因子”等论文40余篇;业余从事文学翻译,出版《白色旅馆》等译著11部,另在《世界文学》等文学界刊物上发表译文(诗)60余篇(首);主编工具书、论文集、译文集等14部。


上一篇:青海省省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张小海老师应邀到我院开展讲座

下一篇:四十年随母校一路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