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10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支部书记及全部党员参加会议。此次学习会的分为聆听党课和参观展览两部分。

首先,全体党员前往图书馆报告厅聆听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秦燕鸣以《守初心 担使命,做“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为主题的专题党课。秦书记慷慨激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砥砺奋进史、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梦路。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内涵;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意义;共产党员要做“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三个部分娓娓道来。她的讲座共提及52次“不忘初心”,使全体党员真正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到底是什么?——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使全体党员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时代担当和应坚守的精神品质和政治本色,全体党员收益匪浅。

    接着,全体党员前往我校“两弹一星”精神展览馆,参观中,党员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伊始,我国第一代领导人探索建设符合我国国情的国防现代化的艰苦历程。 回顾我国的近现代发展历程, 那是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和人民群众,付出了汗水血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英勇奋斗, 艰苦探索的经历; 是全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 进行伟大的艰苦斗争, 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也是实现中国梦的过程。

    本次参观活动的开展使党员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两弹一星的历史成就,近距离感受科学家们的魅力,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使他们对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有了更深的领悟。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赴共和县廿地乡曲什纳村开展扶贫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