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奉献新时代 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参与外交部青海全球推介活动

2019年11月26日,外交部和青海省人民政府在外交部蓝厅举行以“新时代的中国:大美青海·从三江源走向世界”为主题的青海全球推介活动。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青海省省长刘宁等领导出席此次推介会。1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工商界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聚在这里,分享新中国下新青海的风貌。

在这场国际盛事中,外国语学院2017级翻译班尹航,2016级翻译班李存娟、马美玲,2018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李珍等4名同学,作为本次盛会的志愿者,经过国际礼仪、冷餐服务、商务英语、形体体态等多项培训和考核,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代表我校,更是代表青海大学生,在蓝厅向世界展示青海形象。

 本次活动共有7个主要环节,分别为签到、外交部领导会见青海省领导、展览展示、巡展、主题推介活动、冷餐会、赠送纪念外宣品等。我院学子全程参与活动所有重要环节的礼仪及服务工作,她们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微笑、专业的服务,一次次完成嘉宾翻译、会场引导、会展讲解等任务。通过这个窗口向外交部展示师大学子的优良品质,更向世界展示了青海志愿者的美好形象。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仅仅是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际国内大型论坛及赛事在青海举办,高质量的活动需要高质量的志愿者,高质量的学生需要高质量的平台去锻炼。2016年以来,外国语学院积极主动与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商务厅沟通对接,积极承接大型论坛、赛会、展会的志愿服务任务。据统计,自合作以来,累计选派大型赛事及论坛志愿者113人次,志愿服务时数达2600多小时。中国青海结构调整暨投资贸易洽谈会、首届国家公园论坛、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国际冰壶精英赛、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等论坛及赛事中,都活跃着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的身影。

志愿服务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外国语学院始终奉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育人理念,积极拓展学生课外实践形式,提升学生语言实践与应用能力,让学生在国际化的实践平台上成长,让学生在融入青海发展历程中成长,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国际化外语人才。因此,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服务区域经济建设,以外语类专业为特色,承接省市区及学校对外交流项目的服务工作,从而提高学生语言学习和应用水平,始终是学院志愿服务工作的培养方向。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师范生见习总结报告会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