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防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为增强外国语学院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宁和谐的校园气氛,20191225日下午14:00,学院邀请西宁市城北区二十里铺派出所所长范强警官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做“大学生防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学院大一至大三学生积极参加,座无虚席。

该讲座主要针对大学生在淘宝、QQ、微信、支付宝等常用软件中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展开分析,并举以相关案例为同学们普及了安全防范知识。期间范强所长以PPT和视频的形式为同学们列举了丰富的案例,强调了同学们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为一些防范意识薄弱的同学们打了预防针。范强警官特别指出社会经验不足的大学生极易成为“校园贷”的受害者。“珍惜个人征信记录,莫让校园贷变成亡命贷”这一观念也深入人心。

学院辅导员殷春兰老师对此次讲座作了总结,她指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人类社会进入了信息化时代,互联网逐渐进入师生学习生活的过程中也潜藏着诸多校园安全隐患,开展校园安全讲座的目的不言自明;近年来发生的诈骗犯罪类型形式多样,希望学生们能够“知其然”并且“以为然”,在心中牢牢筑起安全意识的防线,规避网络风险,安全顺利地进行学习生活,并分享给同学们关于网络电信诈骗的例子以防患于未然。

通过本次“大学生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增强了我院学生的金融消费维权意识。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期末考风考纪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