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认识和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效提高心理素质,外国语学院于20191224日晚19:00在东二楼103教室举办了由外国语学院李霞副教授主讲的“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共同聆听和学习了此次精彩的讲座。

讲座首先,李霞老师从大学生心理压力的来源、心态对大学生人生发展的决定作用、大学生心态调整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且分析了大学生在每个阶段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对产生的心理误区和心理矛盾进行了指导,告诉我们自我保护要:拒绝婚前性行为、为约会立界线、从自我心智成熟做起、学会分辨。其次,李霞老师用漏斗做比喻,强调在一个思想文化激荡,价值观念多元的社会,每一个人都要规划好自己的未来,用更开阔的视野去丰富自己。最后,李霞老师又用“新朋友”的游戏,让同学们充分的掌握了常见病防治和卫生保健知识的重要性,同时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达到了预防疾病、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目的。

 在本次精彩的讲座中,李霞教授清晰的阐释、风趣的讲述和详尽的实例使得在座的学生们有了更深的思考。希望通过此次讲座的举办,每个同学都能够正确的把握自己美好的人生,创建属于自己的“晴朗心空”。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举办教师学术工作坊活动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防网络诈骗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