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助力疫情防控 停课不停学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我院根据学校延期开学和《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期间实施预案》文件要求,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类资源和平台,新学期第一天,在线教学如期有序开展,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开学前期,院领导认真谋划、科学施策、精心组织,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教学组织和保障工作,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3次教学工作视频会议,明确了在线教学工作方案、课程进度,梳理了教学实施模式、课程设置范围,分析了在线授课方式、应急备用方案,确定了教学资料上传方式及班级组建情况,最后组织了网络授课平台的试讲,充分做好线上教学的前期工作。

开学首日,我院开课43门次,共32名教师按时按计划顺利开展在线教学。教师们通过QQ群视屏、腾讯会议、钉钉教学、雨课堂等教学平台,采取直播授课、录播讲解、资料学习、在线答疑、平台讨论等多种教学方式,围绕教学目标、课程安排、疫情防控等方面,精心准备教学内容,线上学生参与度高。院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学委员会成员和教学秘书以检查人的身份深入课堂在线听课。从师生反馈情况看,教学秩序良好,圆满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线上课程中,我院部分教师收集了抗疫防疫相关资料,并制成中英双语材料,融入课程内容和思政教育中,帮助提升了学生语言的应用能力,也充分激发了其爱国情怀和民族责任感,使学生对课程学习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达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守护师生安康、推动教学开展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我院领导与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保护师生健康、做好教学工作,积极配合学校、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王芳老师开展《综合英语2》网络授课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携手并进、共克时艰”新学期开学网络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