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王芳老师开展《综合英语2》网络授课

疫情当前,本着“停课不能停学”的宗旨,3210:30-12:10, 外国语学院王芳老师在学院录播室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综合英语》课程。没有学生,偌大的教室里只有老师一个人在隔空授课,但这一切都阻挡不了老师授课的热情和学生对知识的追求。为了上好这“开学第一课”,王芳老师早在20多天前就开始了准备工作,从教学环节安排、教学内容、资料推送、课后辅导等各个方面都做了精心的设计和安排。

除了常规的备课外,为了做好网络教学,王芳老师提前试用了多个授课平台,精心设计了教案,安排好授课的每个环节,提前一周给学生推送了预习资料,督促学生完成预习。后来,鉴于各个网络平台直播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学校对于网络授课技术练兵的号召,在学校的支持鼓励下,采用了学校录播室直播上课的方式。根据平台特点修改了教案和教学设计,把与学生互动部分提前到了课堂之前,并在课堂上播放互动录像,让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加强了语言学习的互动性。

在教学内容方面,一方面,王芳老师根据课程特点和学生能力培养等计划,加强了对于文化、语言修辞以及写作技巧等方面的教学,充分体现《综合英语》课程中对于“综合”能力培养的特点。另一方面,将教学内容和思政教育相结合,以当前的新冠状病毒为导入,将抗疫防疫等相关中英文词汇进行整理,融入课堂教学中,既帮助提升学生语言应用能力,也充分激发其爱国情怀和民族责任感。

最后通过医生、消防员等“最美逆行者”的形象,将话题过渡到本节课的授课内容,即美国9/11事件中的人和事。教学材料多样,有纪录片,学生自制视频,以及详实的图片,丰富了课程内容,保证了授课内容的知识性和思想性。

授课结束后,王芳老师分别在班级群和批改网上推送了课后作业,有书面作业,也有视频作业,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完成,并计划在群里以微视频的形式进行作业辅导。

网络授课与实际中的课堂一样,都需要老师们去精心准备,认真完成。只要保持一颗热爱教学、热爱学生的心,不论何时何地,都能做好教学工作。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助力疫情防控 停课不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