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用爱心贡献青春力量——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战疫情”中绽放青春

“我虽然不是护士,也不是医生,最初只能在心里默默的祈祷,在心里默默的祝福,希望他们能够平安归来。每日密切关注防疫工作的进行,无时无刻都希望能够参与到此次的全民防疫工作中。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通过不断的努力参与到了吉林省青年志愿防疫工作当中”。冲在疫情第一线的17级日语班张莹榕这样说。她主动报名参与一线的防疫工作,在服务疫情防控期间,主要负责在火车站地区开展有关测温和消杀以及密集人群的疏导工作。在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加强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在“战疫情”中绽放青春。

“就像烈火可以煅炼真金,一场疫情让我们看到中华民族勇于担当、无所畏惧、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我作为一名大学生,虽然不能奔赴病毒战斗的前线,但可以动员身边的群众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戴口罩,解答身边群众对此次病毒传播肺炎的疑惑,阻断一些容易引起恐慌的不实言论的传播”。外国语学院18级日语专业张丹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参加了村里的志愿者团队,主要负责在村口对往来人员的清洁消毒、登记居家隔离以及对村里人员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她认为执勤的这段时间里,看到了村民们的积极配合、看到了群众们的热心奉献、看到了大家的团结互助。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她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学会了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更历炼了自己。

“报告!袁有昌请求参战!”这是一个平凡却又不平庸的大学生发出的请战宣言。特殊时期,他没有选择在家享受安逸的假期生活,而是第一时间走向抗疫一线,主要负责当地居民的出入登记和外省或外县人员的出入登记,包括登记身份、住址、出入缘由、返还时间等,同时在乡镇街道喷洒消毒液和测量体温。不畏严寒,不惧挑战,他用一腔热血开启疫情防护的志愿时代;不辞辛劳,甘于奉献,他用实际行动彰显当代青年的热血本色。

19级翻译班马贤丽在认真学习防疫知识,做好自我防控的前提下,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她说:“居民们自我防控意识强,社区防控宣传到位,很多人都宅在家里并且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外来人员自觉上报并隔离,所有这些举措让我们感到心安。不论是工作人员、志愿者还是社区居民,我们一起并肩作战,一起共抗疫情!”

19级英语师范B班马蕊婷在送家人去医院复查的途中,发现当地村委会在防疫期间异常忙碌,便主动申请承担防疫工作,主要负责返乡人员的信息登记。她说:“只是很小的一件事,但在这里我奉献出的一份绵薄之力,更加激励我今后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19级英语师范B班蒲敏在“战疫”刚打响时,不畏艰难、勇敢逆行,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负责协助调查村庄出入口的人员排查、为业主发放通行证、采集信息和出行情况等相关工作。同时,为确保防疫工作顺利展开,在村庄进行打扫卫生和全方位的消毒。她说:“在工作过程中,大家的态度都很友好,都很积极的参加配合完成工作。这一切都归功于人们思想的进步,祖国的进步,时代的进步。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参与防疫,作为一名大学生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与责任是理所应当的。”她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和力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疫情面前,他们逆行迎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们的责任和当担。他们的岗位或许普通、或许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做出了最无私的奉献!

“无论什么样的冬天都会过去,春天必将到来。”相信在我们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相信有我们这些伟大勇敢的逆行者众志成城地战疫情,必将取得最终胜利。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