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动员全院师生党员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服务学院教育教学,3月9日至11日,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通过WeLink、腾讯会议平台等多种形式开展“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活动中,各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以及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通报了党员自愿缴纳特殊党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截止目前,学院师生党员累计捐款达4300余元。

教师党员通过观看全国战疫情的公益短片,结合学习、工作实际,主要围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对网络教学工作展开了讨论。党员教师们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努力提升自己的网络教学能力,调整教与学的方式,开好课、授好课、管理好学生,提高网络教学质量,确保教学工作有序规范运行。

研究生党员通过分享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表达了对全国共同抗击疫情各领域党员的崇敬之情,以及对无私奉献、敢于逆行的医务人员的感激之情。通过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全体党员表示,要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在疫情防控期间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做力所能及的事,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弘扬正气,树立正确舆论导向。

本科生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了以“防范疫情我当先锋”为主题的做表率、亮承诺活动,围绕“线上听课”的要求,就如何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协助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参加线上课堂学习,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同学们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帮助同学们理性认清疫情形势,科学掌握防控知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不息,战斗不止。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各级党组织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控疫情攻坚战中迎难而上,扎实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上一篇:用爱心贡献青春力量——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战疫情”中绽放青春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