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2020年5月30日,外国语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城西校区理科楼四楼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答辩包括2017级课程与教学论、跨语言文化研究专业的学术型研究生和2018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的专业型研究生以及2017级非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等共48名研究生参加了答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美国西肯塔基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担任汉语志愿者的研究生和湖北籍研究生等共4人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以视频形式进行线上学位论文答辩。本次答辩共分4场进行,每个小组答辩委员会由校外专家和校内导师组成。答辩主席和委员有来自青海民族大学吴晓红、陈珍教授、海东市乐都区教育局特级教师袁复恩、西宁市第二十八中学特级教师熊曙明等行业专家,我院李增垠教授、纳成仓教授、刘海云教授、李霞副教授、裴正华副教授等硕士点负责人和相关专业导师担任答辩委员。

答辩中,答辩委员会首先对指导的研究生进行简单的介绍,接着研究生就毕业论文进行陈述,答辩委员会在认真审阅论文和听取作者陈述的基础上,就论文选题、学理基础、创新价值、研究方法、逻辑结构及学术规范等层面对学生进行了提问、点评和建议,参加答辩的学生基于论文撰写情况,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对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答辩专家普遍认为我院选题范围较为广泛,研究方法丰富灵活,理论联系实际能力较强,学术规范和学术创新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李增垠教授对毕业生们的答辩进行了总结,并对她们严谨的治学态度和论文的学术水平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期待各位研究生们有进一步的提高。最后,48名2020届研究生顺利通过答辩论文。本届研究生论文答辩在学院领导、答辩委员会的高度重视和研究生教研室的精心筹备下,答辩工作秩序井然,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