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大赛在我校举行,师大学子喜获佳绩

11月7日,我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了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省级复赛(青海赛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冶成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内三所高校大学英语负责人、青海省大学英语研究会会长于宏伟,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书记马金芳,副院长李增垠及大学英语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活动。

冶校长在致辞中谈到,“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和中国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中国青年在讲中国故事、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方面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大赛在帮助青年学生提升英语能力以更好迎接未来挑战方面意义深远,同时也极大地推动了中国外语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对于地处西部地区的青海省三所高校来说,外语教育任重而道远,期待通过承办和参加此次赛事,青海师范大学加强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扩大了学院、学校的影响力,充分发挥学科竞赛服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作用,持续深化外语教学改革,促进学科内涵发展,提高外语教育质量。”本届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青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承办,至今已有十多年历史,旨在汇聚我省高校英语英才,竞技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满足当代大学生挑战自我,勤于沟通,相互交流学习的特性。来自青海师范大学、青海大学和青海民族大学的6名教授和1名外籍专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此次大赛共有来自三所本科院校的36名选手参加比赛,争夺9个12月份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的名额。

自大赛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外国语学院就开始积极备战此次比赛,共选派12名选手参加三项赛事的省级复赛。在演讲比赛中,选手们围绕“challenge to all”进行命题演讲和现场即兴问答及外教提问环节。最终,2019级英语教学论专业研究生马丽娜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特等奖。在阅读比赛中,通过作答各种题材和体裁的阅读赛题,2019级教学论专业研究生李夏妹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和20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研究生杨幸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获得特等奖。在写作比赛中,选手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论述题和图表分析题,最终外语学院翻译专业2019级邱禹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和2019级教学论专业研究生李夏妹以总分第三名的成绩获得特等奖。至此,我校选手共获得5张全国大学生英语总决赛的入场券,在三所高校中获奖学生最多,以上5位同学将代表我省选手参加12月份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此次大赛我校学生获得这样的佳绩与外国语学院近年来狠抓教学质量,大力提升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作为国际通用语言,英语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随着全球化的趋势越来越强,国家对于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也愈发重视。“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在我校营造了良好的校园英语学习环境,此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同时也活跃了全省高校英语学习氛围,启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为学生英语思维和英语表达能力的提高树立了榜样。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届本科毕业生专业专场招聘会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