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

  12月24日,我院在学院408会议室召开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评审专家组由青海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马伟教授,校社科处处长李美华教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维良教授,文学院马梦玲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增垠教授组成。学院马金芳院长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我院妥洪岩博士围绕其所获立项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基于语言资源理念的撒拉语有声数据库构建研究”,从课题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重点难点、创新之处、研究过程、预期成果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五位专家对课题负责人的报告,分别从学术积累与选题凝练、学术价值与应用价值、研究方法与研究路径、问题导向与创新之处、论证内容与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点评和专业指导。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课题的前期准备工作和课题总体框架、预期目标和任务分工、研究计划与实施步骤等,认为项目选题对少数民族语言的传承和保护具有重大意义、影响深远,同时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马伟教授提出在有声数据库构建过程中可以重点突出语言流逝的过程记录与展示;韩维良教授强调研究中应在借鉴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寻求突破;马梦玲教授强调研究过程中田野调查的重要性和规范性;李增垠教授指出有声数据库构建过程中可以从有声脚本的编制和活态语言记录两个方向进行;李美华处长从学术规范、预期成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针对专家们的意见与建议,妥洪岩博士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并对接下来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修改措施。整个开题过程专家们以问题为导向、实事求是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对该课题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效的研究思路及方法对策,整个开题工作紧扣主题,务实高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最后,学院马金芳院长对各位专家的点评和指导、对校社科处对我院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院将为课题的顺利完成提供充分的支持,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科研能力和影响力。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下半年发展新党员大会

下一篇:春雨润万物,破土为新生——外国语学院 化工化学学院迎新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