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参加“蓝色行动--关注孤独症儿童”启动仪式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指示精神,在2021年4月2日第十四个世界孤独症日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和团总支组织4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共同参加了由西宁市残疾人联合会、西宁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城东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城东区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西宁市星光特殊儿童服务中心承办的“蓝色行动--关注孤独症儿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西宁市星光特殊儿童服务中心主任陈志芳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多年来的助残心路历程,赵亚琴老师围绕孤独症存在的特征、如何和孤独症群体相处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助残知识。随后,全体志愿者观看了电影《海洋天堂》,了解了孤独症及其家庭面对的生活困境。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纷纷表示,我们无法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但是作为青年一代,却能够用自己的方式,增加对他们的关爱;我们无法奇迹般地让他们疾病消散,但是我们可以呼吁更多的人关注他们,帮助他们回归正常人的生活。同学们内心中的热情已被唤起,千万条溪流已汇成江河湖海;千万双手已举起整片“星空”。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邀请青海省教学名师为师范生开展系列讲座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师先学先悟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