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邀请青海省教学名师为师范生开展系列讲座

为提高英语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保证顶岗支教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3月上旬,外国语学院邀请青海省教学名师俞天仁老师对2018级英语师范班学生进行了2次教学技能系列讲座。

    讲座中,俞天仁老师结合自身30多年的教学经验,向大家讲述了教师在课堂中的自我优势以及如何呈现课堂亮点,分享了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应对措施,并就“如何上好一堂课”“如何进行课堂教学”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讨论交流、答疑解惑、传授方法。他强调,作为一名教师要学会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关爱学生,从学生的角度去进行教学,在课堂教学中积极构建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模式,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

随后,冶秀兰等5名同学分别围绕英语写作、阅读、语法等内容展示了不同类型的课堂教学。俞天仁老师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使师范生了解到了前沿的教育教学理念,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教师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的教学实践能力,为即将开始的顶岗支教实习打下了良好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顶岗支教实习工作中,积极配合带队教师的工作,努力学习,认真钻研,做到学以致用,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俞天仁,中共党员、教育硕士、高级教师、赴英访问学者,青海省名师工作室成员,西市市英语中心组成员,市级优秀党员和优秀教师,发表过数篇有关班主任工作和初中英语教学方面的论文。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参加“蓝色行动--关注孤独症儿童”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