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榜样为先”国家奖学金宣讲活动

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外国语学院2021年4月7日下午2:30于东二楼101教室举办了“榜样为先”国家奖学金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的宣讲人员是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7电子信息工程班的黄璐,外国语学院17翻译班的司宜玮和体育学院18运动训练班的唐宇辉。参与本次活动的是我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

首先,黄璐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学习及科研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果,并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他的座右铭是“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这让他在确立了自己的目标之后能够脚踏实地苦心钻研。此外,兴趣爱好在他的生活中同样重要。音乐、篮球、极限运动这些活动让他在享受生活的同时锤炼了自己的精神,用于在未知的道路上探索一切不可能。

司宜玮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奖学金的规模及评选资格,让同学们了解到国家奖学金的申请流程等。她建议同学们要及时确立自己的未来目标,埋头苦干的同时也要尽量多接触外面的世界,开阔自己的眼界,抓住机会,在各种社会生活实践活动中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和情商。司宜玮同学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她鼓励同学们独立学习,有目的地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充分发掘多种途径报名参加考试,在一次次的尝试中磨炼自己。

唐宇辉同学在宣讲中倡导同学们要珍惜时间,不放弃每一次机会,在有限的大学时光里不要沉迷网络,应该在各种活动中充实自己,体验生活。他建议同学们在空余时间多参加体育锻炼,假期去不同的地方旅行,在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中体会生命的美好。

最后,三位宣讲员认真地解答了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疑问和困惑。三位同学的宣讲让我院同学们感受颇深,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追随前辈们的步伐努力学习,不断进步。

本次宣讲活动通过发掘优秀学生的典型事迹引导我院学生奋发向上,做奋进者,求真学问,有力推进了我院良好的学风建设。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