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工作,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与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马金芳主持。

会上,各班主任对近期本班学风建设、学生思想动态、活动参与等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汇报了近期的重点工作。毕业班班主任重点对学生毕业论文答辩和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说明。期间,老师们就重难点工作展开讨论,积极交流。马金芳对各位老师所做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重点对学风建设、日常管理、运动会各班准备情况、毕业生就业实习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马金芳对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充分发挥专业教师思政育人作用。深刻认识当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以思政理论课为基础,开发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建立专业教师参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制度与保障。二是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养学生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拓展自身素质,积极支持和配合学院和老师的各项工作,做好沟通师生的桥梁。三是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能力。重视学生的主体作用,提倡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学习,使学生从自省自知走向自导自控。四是全力推进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学生干部的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四个主体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良好的思想道德、负责的工作态度、灵活的教学方法和先锋的模范作用给学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本次学生工作会议的召开,有利于老师们把握形势、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在目标导向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稳中前进。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整改专题会议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参观尕布龙精神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