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改革开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精神和“思政大课”的重要批示精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本地内涵,切实感受建国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国家的巨变,家乡的发展,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5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赴“浦宁之珠”参观学习研讨。

党员教师在党旗的引领下,徒步登山到顶。来到 “浦宁之珠”,大家首先参观了西宁市城市馆,观看了《印象西宁》短片以及城市名片墙、五大发展信念展区、通过视频照片等全面了解了西宁概括、改革开放以来西宁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全市十三五发展的美好蓝图。随后大家登上观景台,从高空一览西宁全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四通八达的道路,优美的城市景观,让党员老师们作为一名西宁人的幸福感和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油然而生。

参观结束后,全体教师在“浦宁之珠”会议室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等篇目。院总支书记马金芳以“改革开放40年党的建设历程和经验”为题讲授了微党课。

党员教师结合参观和学习改革开放时期历史的心得体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老师纷纷表示在党的领导下,看到了国家的巨变和西宁的日新月异。在如此美好的时代,将倍加珍惜幸福、安定、和谐的局面,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在日常、学在实处,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引领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将“立德树人”教育理念真正落到实处,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外语教育。

上一篇:心灵感悟人生,智慧点亮未来———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举行英语专业四级模拟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