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议

为切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应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按照学院就业工作安排部署,我院于2021年9月9日下午组织了毕业生就业动员会议。辅导员殷春兰老师、翻译专业负责人张卿老师、日语专业负责人戴竞老师以及青海大学日语教师张威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负责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的辅导员殷春兰老师就如何分阶段准备各级各类招聘考试提出指导意见,对等级资格考试做出强调,并对毕业生如何制作简历进行指导。

其次,张卿老师围绕以下四个方面为毕业生进行指导:为什么就业;如何就业;就业的困惑;如何做好就业准备提出了宝贵意见。

随后,戴竞老师就当前国内的就业形势进行分析,他提出不管政策和社会怎样变化,唯一不能改变的是学生要强化自身的能力和技能的要求,要适应瞬息万变的社会,有自己的目标,建立自信,并且鼓励大家积极关注就业信息,把握工作机遇。

IMG_256

最后,青海大学张威老师对日语专业的毕业生进行专业性指导,介绍日语考试和日企待遇,并以推介形式介绍对口日企并做相关职业规划,为日语专业毕业生着重介绍日语专业相关等级考试及当前社会大背景下的日企职业定位及发展前景。

外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为了应对疫情对就业带来的困难,学院通过专题就业会等形式多次研究、部署就业工作。通过此次推进会议,为2022届毕业生及时、充分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中秋佳节外国语学院学生管理团队走访学生宿舍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开学新气象,初心唤使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