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举行同行听课、评课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于324织开展了同行听课、评课活动。此次活动由六位教学经验丰富的大学英语教师进行公开授课,在听课结束后由教研室主任组织评课,大学英语教师积极参与,活动效果显著。

六位老师分别采用主题教学,情景教学,任务型教学法有效地组织课堂,教学方法得当,富有趣味性。老师们在课堂教学中融入了课程思政元素,有效培养了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在课堂上老师们能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探索性学习能力,教学安排合理,口语发音清晰准确。能有效发挥学生的主动探索精神,参与课堂活动,并与所学主题合理衔接,教学思路清晰,教态大方得体,口音清楚准确,能够针对不同学生的英语水平因地制宜地设计教学活动,很好地训练了学生听、说、读、写的四项基本技能,完成了既定的教学目标。

评课过程中,老师们踊跃发言,对于大学英语课堂教学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对于授课教师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同时也结合学生评教反馈的问题,讨论教学方法的改进。同时,教研室也组织了部分教师和学生进行教学讨论,学生们对于教师授课过程中存在的优缺点各抒己见。大部分学生肯定了大学英语教师的教学工作,他们认为大部分教师备课认真,准备的教学资料详实,老师们能够采用多媒体教学,注重培养学生们学习英语的能力。

    这次同行听课、评课活动得到了大学英语全体教师的热烈响应,大家积极参与,收获丰厚。通过集体听课、评课,授课教师与听课教师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高业务水平,对不断提高大学英语教师的教育教学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开展“防疫为我,我为人人”主题班会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开展教师心理减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