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防疫为我,我为人人”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强化学生思想教育。328日至42日,外国语学院根据《关于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紧紧围绕疫情防控教育,积极召开“防疫为我,我为人人”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采取线下和线上结合进行,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召开。

班会上,首先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关于做好全省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等省市区学校疫情防控文件,同时班主任通过当前疫情形势和校园疫情案例讲解,引导同学们认清国内疫情形势,明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要求学生要严格遵守省市区和校园疫情防控规定,强化个人防护管理。其次,班主任从思想教育方面着手,教育引导同学们要理解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学习及生活保障措施,要求他们严格遵守校园管理各项制度规定,并且希望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适当参加校园各类文体活动。班主任们对班会总结时着重强调,同学们要以正确的心态来面对疫情防控,积极配合完成疫情防控工作,拒绝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做到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减少网络购物,寄取快递注意防护,在封校期间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原则,共同营造良好的防疫和校园安全环境。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班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引导学生科学面对疫情,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全覆盖。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为学生们解读学校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强调要树立三种意识,即“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并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是学校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全校师生的共同任务,我们必须坚决服从学校管理安排,配合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以更坚定的信心,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清明节期学生安全教育专题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举行同行听课、评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