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开展为本科生回信答疑解惑活动

4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为本科生回信答疑的活动。活动初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籍天璐老师以书信的方式征集我院本科生学生在学业规划、考研、生活等方面的问题,研究生以亲身经历为本科生解答困惑,本科生与研究生互换联系方式,形成一对一帮扶伙伴。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本硕一体化为抓手,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群众的操心事。

“你与我之间是十二公里的距离,你与我的生活本来没有交集,但是一封来信,让我看到了曾经的自己,也让我们跨过时间和距离的鸿沟”。这是参与本次回信活动的研究生们的心声。支部书记籍天璐将本科生一封封彩色的来信交到支部成员的手上,翻开后,大家感悟到这些困惑和迷茫都是自己曾经的真切感受,感同身受的经历使大家迫不及待地写起回信。

冯辰杰同学在信中表示自己对个人职业规划和考研规划不太清晰,希望学长学姐能给予一些建议。杨晓莉同学回信道,消极的等待、迷茫不如具体到每一天生活的小事,做一个每日规划,把每一天过得充实,或许就可以看到未来的方向。

杨再发同学在信中表达了自己的困惑,表示自己对学习还是未来生活都有些迷茫,也不知道应该为什么奋斗、努力。郭如云同学回信道,当自己无所适从,不知为什么而奋斗时,此刻在国家科技创新最前沿,一大批青年领军人才正在永攀高峰;在国家的苦寒偏远之地,一群青年战士在保卫边疆;在抗疫战场上,广大青年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在脱贫征程上,许多青年回乡奉献。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为当代青年创造出彩人生搭建了广阔的舞台。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中,广大青年把人生理想与伟大事业相结合,不断展现出青春风采。当你感到迷茫时,不如为成为这样的青年而努力。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摆正心态,培养担当责任感,吃苦耐劳的精神,那未来就会有好的结果。

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开展,虽然始于书信,但不止于书信。通过本次活动,研究生与本科生在书信中增进了解、收获友谊、共同成长,充分展现了青年人之间真挚的感情和向上的能量。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干部疫情防控工作 专题会议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2022年系列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