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2022年9月18日星期日15:00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线上见面会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总支书记马金芳、院长李增垠、副院长妥洪岩、全体硕士生导师及2022级研究生新生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者兴隆主持。

 

                                

首先,李增垠院长代表学院的全体师生,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祝福!会上,李增垠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外国语学院各专业的建设情况。“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把爱国、勤奋、严谨、求实和创新付诸于日常的生活与学习中,在今后的日子里踏实走好读研的每一步。

其次,导师代表李霞教授对2022级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新生提出八点建议:学好专业知识,勤练基本技能,提升自身本领,加强实践锻炼,早看文献不拖延,合理利用资源,端正学术态度,学习劳逸结合。李霞教授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学会从练习与实践中提高自己的实际本领,认真做好规划,健康且有效地进行研究生生活。

紧接着由2022级新生代表郭瑞年同学进行发言。郭瑞年同学以校训“勤学修德,为人师表”作为学习的方向标和生活的指南针,他对研究生生活满怀期待,希望未来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对生活依旧保持热情。与此同时,他与所有同学共勉,作为祖国新一代的希望,面对新起点,新征程和新挑战,要学会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为学院增光,为师大添彩,为青春留下声音。

随后,学院总支书记马金芳发表总结讲话。马书记再次向新同学们表示欢迎,也祝贺同学们加入外国语学院。马书记谈到研究生阶段是培养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时期,要学会在实践中创造性地使用这些知识和学问,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掌握科学方法,学会创新思维,养成严谨治学的态度,打好专业基础,勇担时代的重任,奋力启航新征程。

最后,会议进入尾声,教研室主任者兴隆老师从不同的角度对各位同学们进行了青海师范大学研究生的入学教育,使同学们对未来学习与生活有了更加明晰的方向,大家个个精神抖擞,信心百倍地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

同学们都怀着同一个求学理想,从祖国各地汇聚在这里。此次会议虽然由于疫情只能在云端会面,但通过线上老师和同学们的语言与互动,依然能够感受到彼此的热情,相信不久以后也终将迎来春暖花开之日。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于自己的学院、老师以及所学专业都有了全新的认识,对自己未来大学生活也有全面、全新的展望。愿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不负此刻宏图壮志,且将新火试新茶,奋斗趁年华!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开展一朝沐杏雨,一生念恩师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