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9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支部宣传委员赵丽莉主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金芳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按照“5+X”主题党日要求,全体党员交纳了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全体党员共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及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重要讲话精神。

马金芳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做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微党课。她强调作为高校教师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二是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加强教师队伍自身建设,努力培养时代新人;永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培养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淡泊名利的操守,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刘海云同志和李梅菊同志做了研讨发言,表示:教师应塑造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每一位教师要立志成为大先生,争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引导师生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

最后,马金芳书记就近期党建工作和师范认证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她要求:各支部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引导广大党员教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好党建与业务相结合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学院师范认证工作;对标年初签订的目标责任书,查漏补缺,确保完成目标任务;持续推进“一支部一特色”,让党建品牌“亮起了”;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会议和支部书记例会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